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制度文件 > 干部工作 > 正文

烟台大学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实行试用期制办法(试行)

2018年07月05日 12:47  点击:[]

为全面考察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保证选人用人质量,逐步建立和完善能上能下的干部任用机制,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参照《山东省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实行试用期制暂行办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实行范围

在全校范围内,凡提拔担任副科、正科、副处、正处级和其它直属单位领导职务的,除选举产生外,均实行试用期制。

二、试用期限

试用期一般为一年。需延长试用期的,延长期为半年。

三、方法步骤

(一)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拟任职务人选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下达任用通知的同时规定试用期限。

(二)试用期的干部,要根据所任职务的特点,明确试用期间的工作任务、责任及应达到的主要岗位目标要求,以便于考核。

(三)试用期满前一个月,由党委组织部对试用人员在试用期间的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综合考核,重点考核其对试用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行职责的情况。

(四)考核可采取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有针对性调查等方式进行。参加测评和谈话的人员范围,根据被考核对象的职务层次确定。

(五)考核结束后,根据考核结果,提出正式任用、延长试用期或免除试用期职务的意见。对考核称职的,提出正式任用意见;对工作实绩一般,民主评议中不称职票达到25%以上的,提出延长试用期意见;对民主评议中不称职票达到40%以上的或问题较多,确实不胜任工作的,提出免除职务意见。

(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履行有关手续。

四、待遇

(一)实行试用期制的干部,在试用期间按所任职务进行管理,履行相应职责,行使相应职权,享受相应的政治待遇、工作待遇和工资待遇。

(二)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决定正式任用的,其任职时间从试用期算起。

(三)试用期满,经考核不胜任、免除试用期职务的,不再保留试用期间的有关待遇,按新任职务重新确定其待遇。

五、管理和监督

(一)党委组织部对试用期干部,要严格管理,及时了解情况,加强指导帮助,充分发挥试用期的作用。

(二)试用期干部,一般不调整工作;确因工作需要进行调整的,可不再延长试用期。

(三)试用期间因脱产学习等原因离岗时间超过半年的,延长试用期。

(四)试用期内犯有严重错误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决定免除试用期职务,取消相应待遇。

(五)经考核不胜任、免除试用期职务的,根据本人情况一般按试用前职级安排工作。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原《烟台大学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实行试用期制暂行办法》(烟大党字[2001]3号)同时废止。

 

关闭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更多>>
2018年11月6日书记读书班参考材...
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有关材料
有关报送材料参考格式及模板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2018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