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园地 > 正文

北京房山区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常态化 组工干部要争先

2018年04月23日 00:00  点击:[]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也是全面加强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组织部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要将其作为建设模范部门的“必修课”“加速器”和“试金石”,始终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一要以严管促履责,打造“传承、坚持、创新”的组工环境。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组工干部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优良传统要“传承”。持续开展部史部风专题教育,并作为新任组工干部的必修课,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向革命前辈和优秀组工干部学习,传承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老组工人的优良作风,让严管出“凝聚力”。好的做法要“坚持”。对于在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管理中,业已形成的通过实践检验的好制度、好做法,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抓好落实,不为了创新而创新,让严管出“持久力”。难点问题要“创新”。通过建立健全科学的组工干部岗位目标管理考核管理评价机制等措施,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既严谨认真,又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破解组织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让严管出“创造力”。

二要以厚爱促担当,形成“关心、理解、包容”的人文氛围。组工干部压力大、责任重、“白+黑”是工作常态,既需要坚持严格管理,更需要关心呵护,让他们心无旁骛敢担当。坚持真诚关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健全完善部领导与组工干部谈心制度,帮助组工干部化解思想上的顾虑,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提高组织部门温馨之家的归属感。坚持理解至上。正确理解组工干部对个人成长进步的追求和渴望,将其与所谓的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区分开来,欢迎组工干部向组织表达心愿、吐露心声,并引导和激励大家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坚持厚爱包容。对于组工干部,也要探索建立关爱容错机制,营造鼓励干事创业、支持探索创新,允许失败、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

三要以历练促发展,形成“配备、培养、使用”的良好生态。积极创设有利于组工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坚持梯次配备。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中,也要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原则,既要有经验丰富、政策娴熟的老同志,也要有年富力强、堪当重任的中年干部,还要有富有活力、敢于创新的年轻干部,做到结构合理、动态平衡。同时,进一步加强组工干部后备力量储备,加大后备干部跟踪培养力度。坚持多维历练。把组工干部接地气和开眼界结合起来,既加大选派组工干部到重点项目现场、经济发展前沿、社会维稳一线锻炼力度,让干部在艰苦复杂环境下经风雨、见世面、长本领;也有计划的选派组工干部到发达地区学习,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连心共建”工程为抓手,着力深化组工干部的群众观念。适时提拔培养。对于经过培养相对成熟,具备了一定实践经验的组工干部及时“放出去”,大胆提拔到重要岗位,担当重任,并加大跟踪培养力度,适时进行党委口、政府口工作的调整,促进全面成长。

 

关闭

  党建之窗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