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施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

2017年05月08日 00:00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实施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7〕32号)要求,决定从今年起实施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抓住影响和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每人确定1项突破项目,牵头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攻关,积极加以解决。

二、项目确定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牵头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摸清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项目具有针对性、实用性。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应树立“党建+”工作理念,可与党建创新项目相结合,可从列出的基层党建工作需要重点突破的任务(见附件)中选择,也可结合本单位实际自行确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请于5月12日(星期五)前将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名称报党委组织部,于5月19日(星期五)前将项目实施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

三、组织实施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要突出书记主抓,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主持研究制定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要牵头组织推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注重从制度机制入手,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做法,努力形成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的制度性安排。要加大党建创新力度,强化品牌特色凝练提升,积极创建各具特色、成效突出、师生满意的服务品牌。

党委组织部将全程跟踪指导项目推进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定期通报等方式,加强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督查调度。每两个月调度一次突破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推进中的经验做法、重要成效、突出问题,及时进行通报。12月22日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对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进情况和实际成效进行总结,并写出书面报告。

四、成果运用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进情况纳入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重要内容。在述职评议时,要对项目推进情况和实际成效单列一条;开展考核时,将项目实施成果作为评价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上重视、推进措施有力、项目成效明显的要给予充分肯定加强宣传推广;对思想上不重视、项目推进不力的要采取电话提醒、直接约谈等方式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附件:基层党建工作需要重点突破的任务

党委组织部

2017年5月8日

附件:

基层党建任务需要重点突破的项目

1.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加强高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探索二级单位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

3.适应高校改革发展形势任务要求,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高校改革和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4.针对行政、教工、学生党支部特点,分类推进过硬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5.结合高校实际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6.加强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拓展党务工作者成长空间。

7.健全高校党建工作经常性督查考核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关闭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