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

2017年04月11日 00:00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烟大党发〔2016〕32号)精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经研究,现就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为主线,以“双结双联”(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和机关联系学院、教师联系学生)为方式,以建设过硬党支部为目标,通过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机关、直属单位与教学单位党支部之间和党员师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加强作风建设,凝聚育人合力,共同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促进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二、共建范围

机关、直属单位党支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与教学单位教师或学生党支部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建;教学单位教工党支部可以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校内基层党组织也可以与校外社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

三、共建内容

要紧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创新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如讲党课、理论学习研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思想业务工作座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校外学习考察培训、学生党支部辅助教学科研和管理以及教工党支部对学生党支部在学习方法、学业规划、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指导教育培训活动等。

四、工作步骤

(一)双向选择。校内由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统筹协调所属党支部与教学单位党组织联系,对接共建党支部;也可由教学单位党组织与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联系,选择合适的党支部实现共建对接。校外对接本着双方自愿原则由各党支部自行联系。每个教学单位至少要有一个党支部参加共建活动。结对情况及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二)结对对接。结对后,共建党支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明确共建形式、内容、目标和具体安排。结对共建周期一般为一年。结对期满,可根据实施情况确定是否继续结对或另行结对。

(三)开展共建活动结对共建党支部围绕共建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共建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并及时将共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公开报道,以便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四)总结推广。党委组织部适时对全校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进行调研,总结推广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对结对共建形式多样、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并作为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五、有关要求

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党组织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形成党建合力的重要载体,是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促进教学科研的重要抓手。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做好组织工作,指导好所辖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党支部的筛选、配对和共建工作。要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提出对深化结对共建活动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宣传,不断凝练特色,积极在实践中完善方式,创新模式,丰富内容,培育特色。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职责和党员队伍特点,与结对共建党支部加强沟通,拟定具体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本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于本学期结束前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7年4月1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