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读书班”的通知

2017年03月23日 00:00  点击:[]

为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读书班”(以下简称“书记读书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7年3月至5月

二、参加对象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三、内容形式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务骨干学习培训的精神要求,从书记自身和工作实际需要出发,科学设计学习教育内容,围绕提升党务队伍素质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目标,突出理论素养、党性觉悟和履职能力三项重点,依托“个人自学”“专家讲堂”“书记沙龙”和“实践拓展”四个平台,扎实开展“书记读书班”各类学习教育活动。

(一)个人自学强化理论武装,结合推荐书目,开展个人自学(推荐书目见附件),自学时间不少于40学时,阅读书籍不少于3本。自学时要做好读书笔记,及时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二)专家讲堂。抓好素质提升,围绕素质能力建设,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举办学习报告,把握工作规律,掌握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和综合素养。

(三)书记沙龙。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围绕自学读书心得、专家讲授内容和个人工作实际交流做法经验,通过交流研讨,取长补短,提升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

(四)实践拓展。根据学习形势需要,深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省内外高校进行学习观摩,对比先进找差距,拓宽视野明思路,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书记读书班”是学校党委强化基层党建、夯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参训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增强读书学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组织管理。党委组织部负责读书班的组织、统筹协调工作,有关部门(单位)要协同配合,共同参与,做好宣传、师资、会务等保障工作。

(三)严肃培训纪律。要严格请假纪律,作好考勤记录。参训同志要严于律己,认真参加读书学习,精心准备交流发言,积极开展实践拓展,按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四)深化学习成果。学习结束后,每位学员须提交学习心得或论文,字数不少于2000字。学习心得或论文将适时在一定范围内发布或结集印刷,供大家交流学习。

附件:“书记读书班”推荐阅读书目

中共烟台大学党校

党委组织部

2017年3月2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