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烟台大学2017年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7年03月06日 00:00  点击:[]

 

 

烟台大学办公室文件

 

 

烟大办发〔2017〕1号

关于转发《烟台大学2017年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处室、直属单位:

现转发《烟台大学2017年组织工作要点》,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烟台大学办公室

2017年3月6日

烟台大学2017年组织工作要点

2017年,我校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学校组织工作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深化学做结合,着力提升党员队伍形象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总结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健全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载体,注重学习成效,深入抓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引导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展示先锋形象。

2.实施党员培养质量工程。严格发展党员的程序和纪律,加大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划和指导,加大青年教工党员发展力度,强化教育培养、支部讨论、发展公示、审核把关、入党宣誓等重点环节,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强二级党校建设管理,科学设置教育培训方案,组织开展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毕业生党员培训等“三门党课”,不断提高党员培养质量。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探索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

二、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3.夯实组织基础。贯彻落实《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完善机制,明确标准,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创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过硬党支部。创新优化支部设置,开展师生党员、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发挥育人功能,凝聚发展合力。实施党务工作队伍“两培育双带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专题培训,着力抓好基层党务队伍建设,增强党务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培养党务强,业务精的工作骨干。

4.规范支部生活。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活动,针对支部党员的特点需求创新方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强对支部生活的跟踪检查和督促指导,切实保证支部生活有制度、有方案、有载体、有记录、有总结。

三、加强选培监管,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5.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工作。着眼全局、深入谋划,统筹推进二级单位党政班子和干部届满考核和换届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严格标准程序,严肃纪律要求,做好干部的调整、充实工作,构建人岗相适、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

6.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结合教育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干部培训,着力提升各级干部的思想觉悟、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把干部培训融入党员日常教育,搭建干部培训学习与研讨交流的载体平台,提升干部自我学习能力。做好上级安排的干部调训选派工作。推进“第一书记”和县区科技副职等挂职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7.从严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监督工作,健全干部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谈话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做好随机抽查和重点抽查核实比对工作。继续完善干部档案和信息库,完成科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做好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四、注重培育创新,着力提升党建品牌特色

8.推进“党建+”工作。树立“党建+”理念,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行党建加教育教学改革、加师德师风建设、加学科科研、加人才培养、加社会服务、加创新创业、加校园文化建设等,把党的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

9.实施党建工作创新计划。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深入总结基层党建经验做法,分析研判自身特点优势,找准党建创新的突破点、着力点,实施党建工作创新计划,推进“一院一品”工程建设,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群众满意的基层党建精品项目。做好山东省高校党建研究基地有关工作,开展党建研究课题立项,不断提升党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10.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树立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贯彻情况督导检查,深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真正将党建工作责任落地抓实。

11.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组织工作规章制度,修订完善《烟台大学党群工作文件汇编》。树立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推进组织工作的信息化建设,维护利用好“组工网站”和“烟大党建”微信平台。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加强部门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12.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省市党代会有关工作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烟台大学办公室2017年3月6日印发

 

关闭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