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8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土木工程工程学院交流发言材料

2018年08月30日 14:49  点击:[]

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几天的学习体会,或者说这个暑假的学习体会。

暑假之初,我们学院到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的对口学院去考察学习了科技创新工作,到烟台和青岛的几个用人单位就校企合作、精准就业、校友发展等进行了走访;假期中我参与了学校申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的工作;假期末又参加了学校处级干部和学工系统共4天的集中培训,让我收获和感受颇多。这个假期太不寻常了,作为一名烟大人、土木人、学工人,跟随着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学工发展的脚步,假期的这些考察学习经历,使我这段时间被两个词强烈地冲击着:时势、特色

时势:要求我们看清前行的方向,跟随时代的发展,把握发展的政策和形势,了解国家发展的重大领域和重大课题,要求我们以开放的态度、开放的思维、开放的行动进行谋事、做事;特色:要求我们扎根脚下的土地,在时代发展和政策形势下抓落地、接地气,体现地缘特色、资源特色、学校学院特色,走出自己的星光大道。

结合暑假所学,下面我从三个层面谈谈下一步的打算和期待:

1.个人: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在前几年探索与实践的基础上,根据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以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为抓手,建立学生自我管理服务平台,并形成教学、科研、实验、学团的联动,以此催化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培养他们的学习内动力,持续高效推进学风建设;此外,作为我校“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我也将继续做好团队建设、工作的凝炼总结研究,在我校辅导员队伍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在学生处的统筹和领导下,将工作室建设成为骨干辅导员的孵化器,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和平台作用。

2.学院: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北京大学郭建如教授在他的报告中提到了“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在组织范式和顶层设计上,要避免割裂、碎片式、盆景式或装饰性,而强调系统性、整体性、共相性。土木工程学院是一个典型的应用型工科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更是我们追求的发展格局。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的领导班子和学工团队这个暑假都基本配齐,“人心齐 泰山移”,在这段时间里经过我们高密度的探讨和交流,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来自自己的源动力和其他成员的助力。在对学院和谐顺畅环境的期待中,对学院的未来我也充满期待。

3.学校:同袍一心、共度难关。8月22日下午的分组交流中,戴东风处长向我们介绍了目前我校产地融合、服务地方的进展情况以及我校在开发区大学城的初步建设规划,从在座各位老师的洗耳恭听、向戴处长的咨询提问以及引起的热烈讨论中,能感受到每个人对学校的热爱、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注。在接下来的交流讨论中,每个人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规划、谈期待,更能感受到每个人在学校发展的重要阶段,为学校献策献力、干事创业的一片赤诚之心。在当前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变革中,期待学校在加强校地融合、服务地方的大政方针下,能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在“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方面为二级学院搭建更加通畅、宽敞的平台;期待学校职能部门在学校内环境中的建章立制、政策制定、平台搭建、服务提供等方面更上一层楼,为师生的发展成长提供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环境;更是期待我们每一个人,在当下已经不乏创新环境、不乏创新思维、不乏创新想法的情况下,能拆掉思维里的墙,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尽量少说“不行”,告诉自己“去试试”,齐心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烟大发展新格局!

谢谢!

交流发言人:郭冬梅

 

关闭

  党建之窗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