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8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外国语学院发言材料

2018年08月30日 14:48  点击:[]

这段时间,按照学校的要求,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以及黄达人教授的《大学的根本》等学习参考材料,专心聆听了学校邀请的几位专家的辅导报告,让我受益匪浅。这些学习极大地增强自己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补充了精神上的“钙”,使我更能坚决守住理想信念的主线,守住为师生服务的生命线,守住个人道德操守的底线,更坚定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同时,自己对大学的本质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下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起了积极的作用。

结合学习,有几点体会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

首先做好“四种人”。

一是做明白人。今年4月底校党委任命我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这是学校党委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深感使命光荣。外院曾有光辉的历史,承载着培养全校外向型人才的重任,加入外院,就得与全院师生一同努力工作学习,争取重振昔日辉煌。我明白学校党委的良苦用心,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明白全院师生的所思所盼。

二是做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今年3月,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一、二、三”战略部署,极大鼓舞了全校师生的士气,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就要主动带头贯彻落实,同时带头遵守执行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如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等;也要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班子团结是学院发展好的前提;更重要的是要带头担当作为。

三是做清白人。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做到堂堂正正、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自觉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

四是做健康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包容心态和健康的生活状态,树立好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珍惜广大师生对自己的信任。

工作上做到“三个从”。

当前,外院发展面临很大压力,如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实力的提升、一级学科评估、未来学院专业发展、学生就业、教职工的福利等等,这些都面临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来外院工作,我就坚定了加压奋进的决心。在工作中,我坚持做到“三个从”:一是从零做起。我对外语学科规律不熟悉,不了解其发展的特点,到外语学院我一直抱着甘做小学生的心态,虚心向广大师生学习请教,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发挥好作用。二是从基础做起。不断深入课堂、宿舍,走访兄弟院校和校友,多调研,重实践基础工作,一步一步地推动学院向前发展;三是从实做起。坚持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履职,真抓实干,把工作抓出成效。目前,我院翻译专硕再评估已顺利通过,明年可以继续招生了;一级学科初评估合格;大外党支部被省教育厅推荐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候选支部;与两个知名企业的合作洽谈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1、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增强理论学习效果。充分利用互联网+,丰富学习的形式;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让党员走出去学习参观,提高学习效果。注重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探索党员教育活动的新方法,丰富党员学习活动内容,促进学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2、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结共建工作,促进学院教学相长,达到提升全员育人的功效。同时扎实做好学院党员先锋示范岗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3、推动对外合作的进度,积极参与服务地方发展工作。

4、推进学院制度建设。重点修订完善学院职称评审推荐办法、教师外出进修访学的制度、学院科研机构建设管理办法。使学院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现在,我们学院的班子很团结,沟通非常通畅,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也能克服,外语学院会建设好、发展好的!

谢谢大家!

交流发言人:张广毅

 

关闭

  党建之窗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