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之窗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打造一流的后勤

2018年08月30日 14:45  点击:[]

首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交流发言的机会。学校组织的这次处级干部培训班,我认为非常及时。通过听报告讲座、自学和分组讨论,收获颇丰,有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

算起来我到后勤工作到今天刚好是7个月零九天。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明显感觉到三个不够用。一是时间不够用,二是人手不够用,三是知识不够用。这也是我们班子共同的感受,时间不够用,我们就五加二,白加黑,仅仅假期我们就召开党政联席会,处长办公会等合计达10次;人手不够用,我们就内部挖潜;知识不够用,我们就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来补,利用假期考察学习了省内外的6所高校和5家企业。学校这次干部培训有个我们送来了及时雨。通过学习我们班子深刻感受到:一流的大学不仅要有一流的学科去支撑,还要有一流的后勤来保障。我们后勤班子在学习研讨中迅速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打造一流的后勤。如何打造一流的后勤?

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站位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特别在我们后勤系统。我们在全处中层干部会和党员大会上明确提出:提高政治站位要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做好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只要站在学校利益的角度去想事情,站在师生利益的角度去干事情就是提高政治站位。

其次是要有明确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到四个满意的后勤。那就是让学校满意,让老师满意,让学生满意,让后勤职工满意。如何做到这四个满意?那就要努力做到后勤保障的安全让领导放心,努力做到后勤保障的周到让老师安心,努力做到后勤保障的细致让学生开心,努力做到后勤职工干的有尊严让职工舒心。譬如说建立中央厨房,加强食材的农残检测,统一加工配送,解决好领导担心的饮食安全问题;譬如说建设专门且舒心的教工餐厅,解决好老师的就餐问题(特别是周一到周五中午一顿饭的问题);譬如说解决好学生的洗澡挤、喝水难、住的差等问题,努力做到让学生开心的生活,开心的学习;譬如说领导老师学生都能满意了,感恩我们后勤职工的辛勤付出,提高他们的收入,让他们工作地有尊严且舒心;譬如说建立集中统一的快递中心,彻底解决目前校园快递乱军混战,占道经营,破坏植被,领导老师学生都深感闹心的问题。

三是要紧跟时代步伐。那就是积极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智慧化后勤的跨越。我们这代人,一不小心被动地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逆潮流而上最终必将被淘汰。只有顺应时代的发展,顺势而为之才能勇立潮头,引领潮流。我们经常看到卖菜的、烤地瓜的,甚至是乞讨的都用微信支付了,而我们作为高等学府还在用落后的支付手段,老师交水电费本可以在家点点手机就可以完成的事情还要到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去刷卡。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如何利用现代化的手段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并达到减员增效的目的,努力实现后勤的信息化智能化是时代赋予我们后勤人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

我们的目标很明确,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周一看了新交付使用的15、16号学生公寓和新装修一新的13号学生公寓,尽管还有小瑕疵,但作为后勤人看到学生乔迁新居后的喜悦感到很高兴,很有成就感。又到了南校区看了为即将入学的新生准备的宿舍,心情很沉重。脱落的墙皮,开裂的墙体,塌陷的地面,破烂的厨柜,刺激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回头看看修好的路很有成就感,转身看看前面要修的路更长;昨天冒雨看了看修好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终于不漏了,回到办公室对着厚厚的一本漏雨维修报告良久无语,对着维修一新的海豚,凉爽的喷泉打到身上让我深深的感觉到后勤工作任重而道远。

到后勤工作半年多来,我们感谢所有人。那么多的领导、老师、同学以及离退休老教师,都成了我们的义务信息员,通过网上民声,电话,短信,微信,在路上,甚至直接到办公室给我们提出了许许多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在此代表我们后勤处全体职工向在座的全体领导并通过你们向全体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给我们支持和帮助。在这我也要借机感谢一下我们后勤一线的职工。正是因为你们大年三十都冒雪坚守在岗位上,全校职工才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正是你们冒着暴雨深夜疏通排水管网,才迎来校园道路的安全通畅;正是你们冒着酷暑昼夜不停的加班加点,才有了暑期各项维修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和搬迁学生的顺利入住。你们牺牲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舍了小家顾了大家,这就是高度的讲政治。我代表后勤管理处班子全体成员向你们道声:“同志们,辛苦啦!向你们致敬!”

后勤工作事无巨细,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请大家放心,我们后勤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一流的后勤而努力奋斗!

交流发言人:杨开春

 

关闭

  党建之窗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