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之窗  制度文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28日 17:59  点击:[]

正值即将开学之际,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学校利用假期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8月21日上午,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厅举行。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与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张伟作培训动员讲话。就做好此次干部培训工作,张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此次干部培训班,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扎实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学校对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我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高管理效率和办学效益的迫切需要。二是准确把握本次培训班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以个人自学、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参观考察和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作出的“腾笼换鸟”“走在前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并撰写学习笔记。利用集中培训时间,开展“加强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三是严格培训要求,确保培训实效。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也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要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好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新矛盾、新问题,实现改革发展的新目标。要结合整改落实,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坚持用心治学,在提高解决问题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能力上下功夫;要善学、善思、善为,在凝心聚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上下功夫;要严格遵守纪律,在全力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张伟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和难题需要我们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变作风,解决本领恐慌,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此次培训班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实践上认真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使学习培训的过程真正成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真正成为破解发展难题、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时间为8月21日至30日,培训对象为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围绕培训主题,学校将特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政策系郭建如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梁传杰教授、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工作动态
  资料下载 更多>>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表
补填入党志愿书工作规范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课件
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部...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
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
烟台大学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Copyright ©1984-2011 烟台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中国烟台市清泉路32号 邮编:264005
ICP备案:025253555